你,累了嗎?

只要花短短3分鐘,就可以測知你的疲勞指數~

總是
常常
有時候
不常
幾乎/從未
你常覺得疲勞嗎?
1
2
3
4
5
你常覺得身體上體力透支嗎?
1
2
3
4
5
你常覺得情緒上心力交瘁嗎?
1
2
3
4
5
你常覺得「我快要撐不下去了」嗎?
1
2
3
4
5
你常覺得精疲力竭嗎?
1
2
3
4
5
你常覺得虛弱,好像快要生病了嗎?
1
2
3
4
5
個人相關過勞分數:
【各選項分數轉換】1→100分,2→75分,3→50分,4→25分,5→0分。
各選項之轉換分數相加除以6為得分,說明如下:
      49分以下過勞程度輕微;不常感覺到疲勞。
      50~69 過勞程度中等;有時會感到疲勞、體力透支,建議增加放鬆和休息的時間。
      70分以上過勞程度嚴重;時常感到精疲力竭或虛弱,建議增加運動和休閒時間,或者進一步尋找專業人員諮詢。
【參考】『方舟出版社《超強抗病力-孫安迪紓壓抗疲勞免疫新主張》』疲倦指數自我檢測表個人相關過勞表

透過檢測來了解自己的疲累狀態!
(1)腎上腺皮脂壓力分析:為抽血檢查,此項為功能性醫學檢查。主要可分析與壓力有關的荷爾蒙分泌狀態,這些荷爾蒙和慢性疲勞及壓力負荷有緊密的關聯。
(2)壓力生理檢測:為8項生理檢測以綜合分析生理受壓狀態,進而發現目前身體是否有失衡的情況存在。
(3)居家睡眠檢測:疲累可能導致睡眠障礙,如不易入睡、失眠等問題,於睡眠中藉由睡眠檢測儀偵測心跳與呼吸訊號來評估睡眠品質,可提供檢測結果進一步予合適的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