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健診健康文章】飛輪有氧啟動你的運動生活



飛輪有氧 啟動你的運動生活

騎自行車的單純樂趣是如此令人愉悅,這項傳統的娛樂早已搖身一變,成為新興的室內運動,擺脫了天氣、交通與地形的束縛,並透過團體運動的方式彼此激勵,打破以往獨自騎車容易缺乏動力的缺點,讓您可以順利達成健身的目標。

結合踏車與有氧 快速消耗熱量
  這種簡單的運動到底是什麼呢?就是「飛輪有氧」。飛輪有氧結合了騎自行車與有氧運動的菁華,配合簡單的動作編排、情境製造與團體激勵,達到強化心肺功能、快速消耗熱量的效果,長期參予飛輪有氧,也可以提昇體力予下半身體能的效果。

  除此之外,由於飛輪有氧輔以腳踏車的運動器材,所以沒有強大的衝擊力,特別適合復健後的患者、產前或產後婦女,以及因為過度使用而受傷、背痛或關節炎患者。

情境變化 激勵前進
  腳踏車騎久了,也會讓人感到無趣與懈怠,而且持續踩上一個多小時,大多數人的都會受不了。飛輪有氧可以依照每個人的情況,選定運動強度,在過程中,也可透過情境變化,從簡單輕鬆的平地邁步,逐步增加訓練強度,然後進階到坡地以及山區難度。

  除了運動強度可以調整以外,飛輪有氧也會配合節奏強烈的音樂與想像(例如帶領學員穿越想像中的各種地形,像是山脈或荒野),有助於學員達到自己的最佳 狀態。所以飛輪有氧是體能、心態與情緒的全方位發展,參予者不僅可以學習自我挑戰,克服困難並培養內在自信,同時達到消耗熱量的目標。

做好準備 飛輪啟動
  飛輪有氧適合各種年齡層參予,但是在參與前必須小心注意以下幾點,以免因為過度的運動,而導致運動傷害。

穿著適合服裝:參予飛輪有氧,一定要穿著舒適的衣物,例如有襯墊設計的自行車短褲、中底厚實的低統鞋(多功能運動鞋或自行車鞋),另外,也要記得攜帶充裕的飲水和一條毛巾。

了解病史量力而為:如果是到健身房運動,一定要告訴教練自己的健身歷史、目標以及過去的受傷狀況。詢問正確的姿勢,並學習如何調整自行車的阻力與速度,一旦感覺不適,就要調整強度,避免運動傷害。

不要操之過急:飛輪有氧是持續的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切勿操之過急,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有輕微的肌肉酸痛,只要持續下去就能減輕症狀。

  不論是哪一種運動,可能都需要一段適應期,只要循序漸進、持之以恆,運動也可以成為你生活的一部份!

【哈佛健診顧客評價】我的健康關係到我的家庭和小孩



年幼時,父母照顧我們的健康,

成長後自己得自己照顧健康,

而現在我的健康不是只有我的,

我的健康關係到我的家庭和小孩,

所以每年定期檢查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客戶親筆留言

【哈佛健診顧客評價】定期的身體健檢,及適時地叮嚀提醒



健康的身體來自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加上定期的身體健檢,

及適時地叮嚀提醒

客戶親筆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