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健診展活力!富邦馬拉松唯一協辦單位推動健康樂活新生活!


哈佛健診展活力!富邦馬拉松唯一協辦單位推動健康樂活新生活!

哈佛健診成為本屆「2012富邦臺北馬拉松」唯一的協辦單位,於現場為所有參賽者打氣加油提供健康檢查!看著參賽者滴滴汗珠的跑完全程,全體哈佛同仁更是賣力的替所有人健康努力,當天參與人數更突破12萬人創下新高!

哈佛健診與富邦馬拉松皆秉持「運動、健康、公益」的概念,希望將健康樂活新生活的理念擴大,共同推動國人健康運動風氣,提升國人健康,透過此盛大的馬拉松活動一同與跑者跑出健康與活力!

  
現場參賽者皆對哈佛提供服務讚不絕口。




全體哈佛同仁展活力!富邦馬拉松活動大成功!

哈佛健康管理機構王欽堂董事長受邀參與衛生署推動「遠距健康照護發展藍圖」專家座談會

文/公關組
本月哈佛健康管理機構王欽堂董事長受邀代表健檢產業業者參與衛生署推動「遠距健康照護發展藍圖」專家座談會,會中另有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賴飛羆教 授、五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古添全博士、百略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金源董事長、耕莘醫院院長室蔡宗學高級專員等多位產官學者共同出席。

國家因應人口老齡化及疾病慢性化之趨勢,長期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照護內容及時間皆很廣闊,造成國家社會與經濟無法負荷,因此持續推動長期照護服 務,甚至透過資訊科技提供住宅中的遠距醫療(telemedicine)與遠距照護(telecare),即可減少許多醫療支出,解決許多長期照護問 題。

行政院於民國96年開始創立「遠距照護試辦計畫」,民國99至101年期間更極力推動「院去健康照護(tele-healthcare)四年發展計 劃」,強調「健康促進」、「疾病預防」等觀念,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切入,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未來勢必成為全民自我健康館的重要項目之一。哈佛健診深耕於健康檢 查領域已20年,早已預見國家健康應由「疾病治療」延伸至前端「健康管理」,除能實際提升國民健康外,也能有效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永續全民健康制 度。

但目前我國對於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的定義尚未明確,會中專家學者即針對法規、政策、人才培育等多面向的問題提出看法與建議,王董事長針對建議遠距健康 的國家政策,建議應可有獨一之承保單位,統一預算將財務根據各醫療單位需求合理分配預算,且現今最需要政府將遠距醫療機構法規、設置標準及環境訂定好,才 可讓企業依循法規各自經營,培養壯大遠距醫療產業環境,成為動態的生態產業圈。哈佛健診早已目標成為專業健康管理公司,未來將提供給民眾便利及專業地健康 管理服務,一同提升全國民眾健康!

哈佛健診與富邦銀行攜手推動「千人健走,萬人健行」活動 用健走做公益!

哈佛健診與富邦銀行攜手推動「千人健走,萬人健行」活動 用健走做公益!

今年哈佛健診與富邦人壽共同合作,一同推動「富邦在地生活圈」樂活健康活動,哈佛健診12月分別在桃園場及台中場千人健走活動出動專業健檢團隊,現場提供免費健檢諮詢服務!
此次哈佛健診與富邦在地生活合作,雙方皆秉持「回饋社會、公益愛心、健康促進」企業理念,希望提供社區民眾在地化服務,從最夯的養生觀念出發、到生活理財規劃、以及健康運動三大面向,致力為全台民眾打造美好生活、達到提升生活品質的目標。
富邦在地生活桃園場,哈佛健診同仁不畏風雨為健行民眾服務。

富邦在地生活台中場,絡繹不絕的健行民眾接受哈佛健診檢測服務。

漢聲電台「健康保健室」 ~ 納祖德院長新書專訪

 漢聲電台「健康保健室」 ~ 納祖德院長新書專訪 

台北院區納祖德院長推出《解讀你的身體警訊》,從多年的醫學領域經驗,以40篇問診故事完整描繪出個人看診心得,在看似平凡無奇的問診過程中,點出了錯誤的醫學觀念、負面的生活習慣、以及忽略身體警訊所帶來的健康影響。本次專訪針對腸胃問題、脂肪肝及腸漏症等常見問題,簡單易懂地分享疾病原因及保養之道。 


第25屆全國團結圈競賽 哈佛健診成果卓越


決賽發表首次移師台中舉行 85個參賽圈全面落實核心精神 創造高達34億元
經濟日報/2012/11/16/陳華坤撰稿

狂賀!哈佛健診one more圈榮獲中小企業組銅塔獎!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主辦的「第25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決賽發表會暨頒獎典禮」,日前順利落幕。今年首次移師台中,10月18日一連兩天在台中榮 民總醫院舉行,並邀請到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林碧郁、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蘇錦夥、全國團結圈中區會長暨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李三綱共同 主持。

本屆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總計51家企業、85圈報名,歷經區賽、實地審查到決賽,最後共41圈入圍決賽。其中,金塔獎獲獎的單位有中國鋼鐵、中華映 管、台積電、旭德科技、臺北捷運以及聯華電子等公司。另頒發「績優企業獎」,以鼓勵統一企業公司楊梅總廠長期以來積極投入與優秀表現。且首次增設「最佳人 氣獎」,由與會來賓票選改善案立即發表形式最具創意與魅力的團隊,最後由中鋼公司潮流圈以及桃園長庚醫院安心圈獲獎。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參賽圈的改善活動,共為企業組織創造高達34億元效益,平均每圈近4,000萬元。且因應能源價格高漲隨之而來生產成本的提高,在 此次的案例中,節能減廢議題佔總圈數的比例為3年最高,自第23屆起成長約2.5倍,且明年預期將更為提升。該案例類型除有效降低成本,也為生態環境的維 護而努力,更可見團結圈活動已逐不深化且擴散。

近年來該競賽已擴大範圍,納入包括品管圈、小集團活動、自主管理活動、工作圈、品質改善/創新團隊(QIT)、生產計劃保養(PM)及六標準差等各 種不同性質的改善活動。使用工具也從QC七大手法、新QC七大手法、8字展開法到田口方法、FMEA、MOT循環、TRIZ,甚至透過文獻查證與標竿企業 學習等,因而讓活動呈現出多元化的新面貌。參與的產業,也從最早的製造業,逐漸擴大到運輸服務業、醫療服務業等其他產業的加入。

未來主辦單位期許將全國團結圈活動競賽,昇華為國內外品質管理的專業交流平台,透過企業、推動單位及他國相關機構的互動、觀摩與交流等多方溝通,以外部刺激推動內部創新的方式,落實團結圈「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核心精神,致力於持續提升我國企業的品質管理意識與水準。

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認真看待每件事,別人就認真看待你」

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認真看待每件事,別人就認真看待你」
文/哈佛健康事業 公關組

本月14日哈佛健康事業演講邀請到現今最當紅的股王─王品集團戴勝益董事長,不同於一般演講,2小時內沒有簡報、沒有設限、沒有規則也完整呈現戴勝益董事長自然率性的風格。

開頭戴董分享「總帳 VS 分類帳」的觀念,並非是要開授會計課程,而是利用此原則來面對艱澀的經營問題,甚至生活的種種困惑。何謂總帳及分類帳?簡言之就是凡事往大方向看,不要自 我限縮於問題當中,例如主管遇到愛講話的員工,愛講話只是分類帳的一個部份,若以總帳來看待,就可欣賞到員工做事精準的其他優點,以總帳來說可能高達90 分;又或職員抱怨公司制度時,若考慮公司其他福利及工作價值,總帳也是高分;甚至戴董還分享他老婆就是愛碎念他晚睡,大大小小問題都歸咎於晚睡,但若是只 侷限在看待「碎念」這筆分類帳,可能就不會走如此長久。不要過渡放大單一問題,打開眼睛看到不同面向,或許事情根本沒有那麼差,而你也沒有想像中那麼 好。

王品今天有如此成就,「置入性行銷」絕對是一大功臣。王品所有行銷思維都來自「以客為尊」的換位思考,包含一頁菜單、單一價位、零錢信封及0800 讚美/抱怨專線服務,處處都可以看出王品利用「心理學」的邏輯,創造出滿足顧客期望的超值服務,也因為每個環節設計,讓王品今年8月已首度0800顧客讚 美通數超越顧客抱怨。

最後,戴勝益董事長利用「穀倉雞隻」勉勵所有人,有次戴董母親不忍家中雞隻外放覓食的辛苦,就把雞隻放進充滿食物的穀倉,不久之後雞隻卻死亡了,因為穀倉中的雞隻沒有挑戰,只有沒有未來的「雞」生,相對的,沒有方向的「人」生最終也不會讓人茁壯成長。
整場演講充滿著歡笑與激勵,戴董充滿感恩的對待每位顧客及員工,才容易聽見來自顧客的聲音,並獲得背後強大員工支持,最後,戴董分享「認真看待每件事,別人就會認真看待你」。

新增說明文字

[哈佛產學交流] 致理技術學院教師研習參訪

[哈佛產學交流] 致理技術學院教師研習參訪
                                                                                                       文/哈佛健康管理事業公關組

哈佛健診本月接待致理技術學院教師研習營參訪活動,參訪對象主要來自財經系背景老師們,不同產業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從健保政策、競業競爭到企業經 營、流程規劃等議題,互相熱烈交流討論,讓參訪者更瞭解未來新興產業健康檢查領域的經營模式及發展,也提供了哈佛跨產業經營新思維。

致理技術學院教師研習參訪活動合影。第一排右四為哈佛健診李逸雯營運長。

哈佛健診獲頒感謝狀。左為致理技術學院主任、右為哈佛健診李逸雯營運長。

哈佛健診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哈佛健診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 
首度參加醫療品質獎,一舉囊括金銀獎。  

   成立20年的哈佛健診,日前通過醫策會「健康檢查品質認證」,成為健診中心唯一代表;同時,今年也首次參加「醫療品質獎」,於主題類社區醫療照護組,榮獲金獎及銀獎,品質及服務皆深受肯定,雙喜臨門。
  
   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去年10月首度針對醫療機構及健診中心進行健康檢查品質認證,共有7家醫療院所通過評鑑,其中,哈佛健診是業界唯一通過認證的健診中心。 

  「比起追求豪華的健檢環境或設備,我們更在乎顧客檢查時的感受。」這是哈佛健診執行長王欽堂一貫的堅持,而品質與效率提升更是哈佛持續進步的目標。亦創業界之先,為第一家導入全面品牌管理TQM計畫的健診單位。
   為了提升各醫療院所的服務品質,醫策會每年都會舉辦「醫療品質獎」競賽。今年第十二屆,新增「社區醫療照護組」項目,哈佛健診團隊分別「以客戶需求驅動之健診流程改造」、「以顧客需求驅動之客戶分級服務」為題參賽,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囊括金、銀獎。

   從流程改造到參與醫品獎,無非是希望讓更多客戶享有最高品質服務,哈佛健診營運長李逸雯說:「除了爭取最高榮譽,更重要的是也凝聚整個團隊的革命情感,相信透過這次的經驗,不只服務品質提升,也讓同仁在合作中感受到彼此的再進步!」

哈佛健診分享「全員綠行動計畫」!參與永續發展協會節能分享會

【哈佛健診擁抱綠色生活】~
哈佛健診分享「全員綠行動計畫」!參與永續發展協會節能分享會
                                                                                                       文/哈佛健康管理事業公關組

為社會及地球盡一份心力,是哈佛的使命!「全員綠行動計畫」是哈佛近幾年來持續落實的企業責任,本次很榮幸地參加了永續發展協會舉辦的節能分享會,哈佛是在場唯一一家的醫療產業企業代表,與其他統一企業、中華電信及台電等10家大企業共同參與,一同交流分享彼此企業內部節能減碳的作法。

會中哈佛健診李逸雯營運長分享哈佛過去推動「全員綠行動計畫」的作法,如何有效地從上到下、從理念到實際落實,詳細且完整的規劃,讓在場許多企業皆受益良多!未來哈佛會持續落實愛地球、回饋社會的責任,堅持「綠」下去!

哈佛健診李逸雯營運長分享哈佛企業內部落實綠色企業的經驗。

[哈佛健診]超重5公斤 派大星兒童10年增5成


[自由時報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台中一家健診中心公佈去年四百名四至十六歲兒童和青少年健診數據,超過二成體重過重,成了「派大星」兒童,小胖弟是小胖妹的一.六五倍,近四%有高 血壓、約五%青少年膽固醇超標,醫師指出,飲食西化、愛吃零食,讓兒童和青少年體重節節升高,提早出現肥胖併發症,建議少吃零食、少看電視、多運動。

該家健診中心分析去年前來健檢的兒童、青少年共四百零四人,有九十人過重,占廿二.二八%,五.二%青少年膽固醇超標,三.七%的兒童、青少年有高 血壓,健診中心院長宋楷元指出,這些「派大星」兒童平均超重五公斤,過重兒童比例在十年來至少成長五成,飲食西化、缺乏運動是主因。

宋楷元發現,正常BMI值為十八到廿四,超過廿四為過重,兒童、青少年BMI值(身體質量指數)曲線呈U字型,小學時期體重過重,國、高中階段因為青春期發育長高,體重下降,高中畢業後又發胖。

小胖弟、小胖妹也因體重過重,提早面臨肥胖帶來的膽固醇和高血壓問題,宋楷元說,兒童、青少年跟著父母做健檢,全家都胖的家庭很常見,除了遺傳,飲食習慣占絕大因素,他建議小朋友少吃零食和精緻飲食,多吃蔬果和非加工食品、多運動,才能杜絕肥胖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