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給了我們相伴的幸福

                                                                                                  
                                                                            投稿者:Peney Wen


          從小到大,都被告知、被提醒,健康是多麼的重要;長大了,病了幾次,親人病了幾次,才發現擁有健康真的很幸福;它讓我們不會相隔了兩個世界,不會只是靠著意念,對著再見不到面的親愛的你,空妄的低語,而遠處是否那個你,是真正的收到了; 健康讓我們能彼此閒聊,能彼此高談闊論,能牽著彼此的手,逛遍大街小巷,不會只剩回憶,回憶著過往曾踏過的街道、細數著曾經的笑語、曾經的嘻笑吵鬧,卻無法再共同創造記憶; 在彼此都健康時,心情是愉快的、輕鬆的,能互相訴說情意,聊著理想、聊著夢⋯⋯想,而想到了下一秒想去哪逛,能馬上行動,催促著們彼此快快踏上旅程,不必讓病痛隨行,承受著病痛的負擔與折磨,健康等於給了我們愛人的門票,不會擔心著成為了心愛的人的累贅;所以我們要約定成為對方的健康補給站,為心愛的你設立健康崗哨站,預約後半輩子能一路相伴,幸福唷!

幸福的溫度

                                                                                                          投稿者:欣宜
           
      年幼無知時,曾羨慕整天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什麼事情都不用做,自然有人替他服務。年紀長些,才發現這樣的想法真無知與愚蠢。

就 學時,發現自己胸部有腫瘤,還不定時的會疼痛!去大醫院做了檢查,才知道是良性纖維瘤,做切除手術後,心中一片天藍,不用再接受那不定期來的疼痛、畏懼。 做完手術前幾天不能洗澡,不管做什麼動作都會牽動神經而疼痛!雖然室友盡可能的幫我買三餐,但,在夏日不能洗澡的黏膩感還真是令人難耐。

婚後,看著父母健康狀況一切良好,三不五時還去做義工,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這樣的平凡幸福,蔓延在我心海,好喜歡沉浸在無病痛的氛圍中,盡情的說說笑笑,拉近彼此的距離。

生了大小女兒後,豐盈了家裡的所有愛,大家投注在大小女兒身上,為她們找不錯的學校、假日一同遊山玩水、一起著色、一起逛街、一起分享生活、一起玩躲貓貓。

陽 光灑在我們身上的芬芳,凝聚了我們的喜悅,雖然偶爾會憂傷,卻可以看見自己擁有很多而忘卻心痛!看那個推輪椅的老伯伯很懂生活的欣賞風景,他臉上嘴裡都沒 有抱怨,而是笑著回頭凝望家人。老伯伯的孫女拿魚飼料餵魚,不忘和老伯伯分享,「還有看到烏龜耶!」老伯伯也笑著回應,「幫我問問烏龜先生,他們是如何長 命百歲的啊?」

年輕的我,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興趣,朝自己愛寫作與繪畫的方向邁進。家裡有支持我的老公,有健談又健康的父母,還有年輕開朗的姊妹弟,及兩位可愛小女兒陪伴在我身邊,我有擁有那麼多的親情之愛圍繞,實在感恩從裡到外皆不孤單寂寞的我的生活。

當我再度凝望星空,我不害怕漆黑夜晚,因我的家庭就是照亮夜空的星子。那顆溫暖的星星,是我們家。

幸福不遠 重新燃起希望撐起半邊

                                                                                                投稿者:曼瑩

         當父母親開始視茫茫、齒牙動搖、行動不便時,自己卻無法替代當他們的眼睛、牙齒與四肢,是最不幸的;當自己因急性腸胃炎發作,躺在急診室痛不欲生,眼見先生與孩子焦急守護,心裡卻只有更痛苦,此刻也是很不幸的。父母因為年邁,逐漸失去健康,自己因為不好好注重身體,而錯過健康,原來,竟是疏忽之下一夕之間的轉變,往往令人措手不及……。

         曾經失去錯過健康,要更懂得曾經擁有健康的可貴,還要能
激發未來如何保有健康的動力與想法,「幸福」就是隨時隨地守候⋯⋯著父母,在他們發病前抱持「預防勝於治療」的做法,儘管發病後,仍然要讓父母得到完善醫療照顧,視力仍有機會回復、牙齒能再咀嚼、行動依然能自如,重新燃起父母的希望。「幸福」就是照顧自己的身體,維持良好健康,不再讓家人擔心受怕,重新撐起一家人的半邊天。

 
               幸福不是可望不可求,幸福就在不遠處,不要等到失去錯過再挽救,每天都做、當下就做,幸福就近在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