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溫度

                                                                                                          投稿者:欣宜
           
      年幼無知時,曾羨慕整天躺在病床上的病人什麼事情都不用做,自然有人替他服務。年紀長些,才發現這樣的想法真無知與愚蠢。

就 學時,發現自己胸部有腫瘤,還不定時的會疼痛!去大醫院做了檢查,才知道是良性纖維瘤,做切除手術後,心中一片天藍,不用再接受那不定期來的疼痛、畏懼。 做完手術前幾天不能洗澡,不管做什麼動作都會牽動神經而疼痛!雖然室友盡可能的幫我買三餐,但,在夏日不能洗澡的黏膩感還真是令人難耐。

婚後,看著父母健康狀況一切良好,三不五時還去做義工,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這樣的平凡幸福,蔓延在我心海,好喜歡沉浸在無病痛的氛圍中,盡情的說說笑笑,拉近彼此的距離。

生了大小女兒後,豐盈了家裡的所有愛,大家投注在大小女兒身上,為她們找不錯的學校、假日一同遊山玩水、一起著色、一起逛街、一起分享生活、一起玩躲貓貓。

陽 光灑在我們身上的芬芳,凝聚了我們的喜悅,雖然偶爾會憂傷,卻可以看見自己擁有很多而忘卻心痛!看那個推輪椅的老伯伯很懂生活的欣賞風景,他臉上嘴裡都沒 有抱怨,而是笑著回頭凝望家人。老伯伯的孫女拿魚飼料餵魚,不忘和老伯伯分享,「還有看到烏龜耶!」老伯伯也笑著回應,「幫我問問烏龜先生,他們是如何長 命百歲的啊?」

年輕的我,有了自己的家庭,也有自己的興趣,朝自己愛寫作與繪畫的方向邁進。家裡有支持我的老公,有健談又健康的父母,還有年輕開朗的姊妹弟,及兩位可愛小女兒陪伴在我身邊,我有擁有那麼多的親情之愛圍繞,實在感恩從裡到外皆不孤單寂寞的我的生活。

當我再度凝望星空,我不害怕漆黑夜晚,因我的家庭就是照亮夜空的星子。那顆溫暖的星星,是我們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