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活力團隊 讓健康管理變好玩!


對哈佛人來說,健康管理已成為一種好玩的遊戲,做早操、爬樓梯、午茶放鬆時間、慶生會創意活動……,因為我們知道,一個身心健康、快樂活力的團隊,才是帶給客戶最貼心笑容以及安心服務的泉源。


美好的一天從早晨開始
九點鐘一到,精神抖擻的音樂出現,「大家做操囉!」值日生的聲音把同仁從一早的昏沉中叫醒。沒錯,這就是哈佛人每天的開始-做早操。身為健康產業的一員,哈佛人的健康管理怎能落人後,做早操已是哈佛的傳統,一二三四、二二三四……深呼吸~吐氣,結束。尤其是冬天,一早做完操,手腳跟身體都暖了起來,更有活力的狀態迎接一天的開始。 



「爬樓梯了沒」成了問候語
還有呢!下午兩三點,各部門主管就開始提醒大家,「今天爬樓梯了嗎?」行動派的幾個同仁馬上舉手說:「我們早上就走樓梯上來囉!」還沒運動的,幾個人齊聲吆喝就往樓梯間走去。「走吧走吧!再怎樣忙,還是要運動!」走樓梯的運動是哈佛人的自我管理,大家每天至少要登階六層樓,完成任務的就自己簽名登記,月底健管師還會盯大家是否有達到運動量標準呢!

要建立這樣一套自我健康管理機制當然也經過陣痛期,畢竟如果平時沒有運動的人,一下子要培養每天走樓梯的習慣實在不容易,加上有時一整天幾乎都忙到無法離開位置的同仁,也常常會忘記。因此一開始,健康管理師還得辦起黑臉一個個叮嚀,「快去爬樓梯了啦!」

這樣執行一兩個月下來,這個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卻漸漸有了好的成果。有人發現自己的體力變好了,趕捷運不再氣喘吁吁;有的沒刻意減重,卻意外發現體脂肪率降低;更好的是,這個爬樓梯的習慣,讓有些平時幾乎都不動的同仁,總算有了運動的機會。現在,「爬樓梯了沒」已經變成了
每天的問候語,更是哈佛人的健康提醒鬧鐘。

員工健檢體驗自家服務
除此之外,哈佛今年在邁向全員健康管理的計畫中,更為所有同仁做了全面性的健康檢查。第一次在自家做健檢的員工都很興奮,有些同仁甚至還因為沒有做過健檢而有點害怕!但是最後,都被自家的貼心服務給融化了!親切以及貼心的服務當然不能自己誇獎。這次的健診過程當中,執行長、院區督導親自到線上檢視,健診單位更做了所有同仁的意見回饋,動線好不好、小動作有沒有細心、檢查過程是否考量到隱私……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報告組同仁以及健管師更在百忙之中一一匯整大家的檢查結果,很多同仁都陸續接到健管師的關切電話,「輕度脂肪肝要注意哦,甜食、油炸要少吃一點啊」「就算懶得動,每天也要找機會散步快走一下…」「膽囊有瘜肉只要不超過1公分就沒問題,但要記得飲食要少油,一年之後要追蹤哦!」耳提面命的叮嚀,就像家人一般親切。這當然不是只對同仁,對於客戶,哈佛都是同樣用心。
對哈佛來說,健康不只要預防疾病,更是身心平衡。因此,在員工的健康管理上,除了生理,更著重心理的紓壓。因此,哈佛每週都有一天下午茶的聯誼時間,大家怎樣忙碌,都要空下20分鐘來讓自己放鬆一下;每個月的慶生會,各部門也會帶領大家吃吃喝喝玩遊戲,在工作之餘不忘娛樂。因為,哈佛不僅是一個健康的團隊,更是一個快樂的團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