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生命是最快樂的事











  122,農曆過年前兩週,我跟十多位員工,利用週末,一同前往瑪利亞霧峰教養家園,參與「除舊佈新、居家改造」一日志工行活動。

  對於從小出身農家的我來說,耕田種菜不算什麼新鮮事。但,看著員工們在園生的帶領下,到農場採收高麗菜時,臉上露出興奮開心的表情,這也是我想跟員工分享的心情,「服務弱勢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有幸擔任財團法人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這次的志工日活動,是同仁們所發起,很多人還主動捐錢、捐物,即使地點遠在台中霧峰,當天大家還是起個大早,七點就從台北開車出發。

  霧峰教養家園是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在民國90年興建完成,以收容重度及極重度身心障礙者為主,這在國內心智障礙機構中很少見,提供全日型住宿服務,目前約有115位園生。

  活動當天有點冷,不過哈佛員工們充分展現熱情,不畏寒地脫下厚重外套,捲起衣袖及褲管,自動分組洗紗窗、刷玻璃、抹地板、搬沙發、擦家具、換床單等,有同仁坦白說這是自己平常都不會做的家事。

  但,每個人就像工作時一樣認真,成功幫霧峰教養家園除舊佈新,打造一個溫暖的家。這讓我回想2009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同仁們也在第一時間跟著我,深入災區小學,致贈兒童營養午餐經費,並且陪著小朋友唸書、運
動。其實,哈佛健康事業集團已長期投入公益活動,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責任,這也是哈佛的核心價值之一。

  像是最近日本發生強震、引發海嘯,哈佛同仁更是徹底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愛不分國界,紛紛捐出一日薪水,甚至有人願意捐出三日、四日薪,由公司統一捐贈給外交部海外賑災專戶。我非常以他們為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