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健診榮獲第十三屆醫療品質獎銅獎

 哈佛健診榮獲第十三屆醫療品質獎銅獎

    哈佛健診繼榮獲第25屆全國團結圈活動-中小企業組銅塔獎之後又再度榮獲了第十三屆醫策會舉辦之「醫療品質獎」競賽銅獎的殊榮 。今年主題為「應用醫療失效與效應分析模式降低無痛內視鏡檢查不良反應發生率」。

    近年來,癌症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位,其中結腸直腸癌、胃癌及食道癌則是高居國人十大癌症。無痛胃鏡、大腸鏡檢查已成為健康檢查中不可或缺的項目之一,無痛內視鏡是一項侵入性的檢查,除了檢查之外還有麻醉的風險,故受檢的安全性成了一項重要的議題。此次採用「醫療失效與效應分析模式」,透過團隊運作的方式、逐步地偵測系統、過程、設備、物料、訊息及人員所造成的潛在失效模式及可能的影響結果,用以事前預防無痛內視鏡檢查不良反應的發生。

    透過持續的品質改善,不管是在服務面還是專業面,我們都期許自己能帶給客戶更高品質、更安全的健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