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健康管理機構王欽堂董事長受邀參與衛生署推動「遠距健康照護發展藍圖」專家座談會

文/公關組
本月哈佛健康管理機構王欽堂董事長受邀代表健檢產業業者參與衛生署推動「遠距健康照護發展藍圖」專家座談會,會中另有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賴飛羆教 授、五鼎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古添全博士、百略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林金源董事長、耕莘醫院院長室蔡宗學高級專員等多位產官學者共同出席。

國家因應人口老齡化及疾病慢性化之趨勢,長期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照護內容及時間皆很廣闊,造成國家社會與經濟無法負荷,因此持續推動長期照護服 務,甚至透過資訊科技提供住宅中的遠距醫療(telemedicine)與遠距照護(telecare),即可減少許多醫療支出,解決許多長期照護問 題。

行政院於民國96年開始創立「遠距照護試辦計畫」,民國99至101年期間更極力推動「院去健康照護(tele-healthcare)四年發展計 劃」,強調「健康促進」、「疾病預防」等觀念,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切入,遠距健康照護服務未來勢必成為全民自我健康館的重要項目之一。哈佛健診深耕於健康檢 查領域已20年,早已預見國家健康應由「疾病治療」延伸至前端「健康管理」,除能實際提升國民健康外,也能有效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永續全民健康制 度。

但目前我國對於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的定義尚未明確,會中專家學者即針對法規、政策、人才培育等多面向的問題提出看法與建議,王董事長針對建議遠距健康 的國家政策,建議應可有獨一之承保單位,統一預算將財務根據各醫療單位需求合理分配預算,且現今最需要政府將遠距醫療機構法規、設置標準及環境訂定好,才 可讓企業依循法規各自經營,培養壯大遠距醫療產業環境,成為動態的生態產業圈。哈佛健診早已目標成為專業健康管理公司,未來將提供給民眾便利及專業地健康 管理服務,一同提升全國民眾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