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幸福


  投稿者:建仲



從來沒感覺到健康的重要,世俗的觀點中,健康似乎是被公認和年輕畫上等號。
年輕就一定代表健康嗎?

年輕人不用做完整的健康檢查,年輕最大的本錢就是健康,不會有什麼大病。
連診所醫生都這麼說。當然就有恃無恐的揮霍年輕的本錢。

開會、工作、加班、應酬及和朋友聚會,這些都比每天的三餐重要。主管的滿意及讚美、客戶的信賴信任及和朋友聚會的歡樂似乎都可以讓人得到一種勝過吃東西的飽足感。直到某天,身體發出了讓人惶恐的警示,不健康的風暴從一砬一砂累積到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時,終於才意識到健康似乎慢慢的遠離了。

從來沒想過不健康的影響,直到有天被籠罩在它的陰影之下。
病痛、煩惱、求醫隨之而來。病痛影響了一切正常的運作,生活及工作慢慢偏離了軌道,追求健康成為唯一的信念。別人眼中看似簡單的生活,在不健康的風暴下,才知道那是一種幸福。就像在身處在暴風雨中,看到遠方的天空散發出金色的光芒,才體會原來在晴朗的天空下生活,是如此的幸福。

從來沒想過幸福是如此的隨手可得,曾以為要有高學歷、高收入、人人稱羨的另一半及豪宅才能擁有幸福。殊不知最簡單的幸福已經伴隨我們許久。一旦發現了它,我們都可以享受最簡單的幸福感,健康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